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朱白衍生|齐力】嫁新郎(21)

C21.


天还没亮,一夜未睡的伯力就悄悄起身,离了卧房。

门外,站着两个暗卫,他们身着一身玄色衣衫,脸上戴着面具,让人连样貌都无法看清,更遑论表情。

他们见到伯力,都极恭敬地躬身行礼,压低声音道:“已经办妥了。”

伯力脸色一沉,示意他们随他去别处。不知为何,伯力没有带他们去隔壁,而是默不作声地徒步行了许久,即将要出宫门时才堪堪停下:“仔细说来。”

其中一个暗卫禀道:“那人已经被我等斩杀,身首异处,尸体已用化尸水化去,了无痕迹。”

另一人则双手奉上一个包裹——正是几个时辰之前伯力亲赐的三百两黄金,如今那包裹上已经沾满了血。

伯力眼睛微眯,心中已有了决定:“好,你们再去中原一趟,到得长安城内,看那顾家顾侯爷同夫人现在如何,立时向我禀报。”

两名暗卫没有多问,只垂眸拱手领命,接着便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伯力背着双手,怔怔地看他们离去的方向,心中似乎也存了些许茫然……若依着他从前的性子,怎会只让暗卫往来报信?直接命人将那顾廷烨同盛明兰一并杀了才是正经。

难道是怕元若伤心难过?怕若某一天东窗事发,元若更加无法原谅自己?

伯力拧着眉毛,眼眶微微泛红……光是想到齐衡冷漠的模样,他的心脏就如同被千刀万剐,痛苦不堪。

就这样呆站了好一会儿,伯力才拖着沉重的步子往回走去。

齐衡睡得很熟,不知做了什么美梦,俊朗的脸颊上露出一丝笑意,漂亮得很。伯力就那样静静地看着,约莫一盏茶的时间,才轻轻地翻身上床。

他刚安稳地躺下去,就看到齐衡闭着双目翻了个身,手脚并用地将他抱在了怀里,伯力被他箍得死紧,自是挣扎不得……不过,他也不想挣扎,只有被齐衡紧紧地拥着,他才能觉得自己还活着。

许是因为一夜未睡,伯力只觉得头部一刺一刺地疼,眼前也有些模糊,他深深地叹了口气,试着闭上双目睡一会儿,却没想到……当真睡着了。

只不过,睡得并不安稳,他做梦了,梦到了多年之前。

他身在中原,被很多人欺辱的日子,那些人骂他、打他,说他是蛮子都不要的狗,他试着反抗,却因为那一还手,被书院的先生绑起来打,那么长的藤条一下一下、实打实地落在他身上。

松了绑,倒在地上,站都站不起来……却又被人拎起,毫不留情地甩到一个木栅车中,被一路拖着到了某处。

他还手伤到的那位,是中原的皇亲国戚,他一个“蛮子”都不要的质子得罪了中原的皇亲国戚,所以要被那么多人围着,听他们的教训、领罚,然后再挨打。

他记得当时坐在堂前每个人的脸,也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身份……他对他们说:你们记着,永远也别放我回突厥,不然……你们都会后悔。

中原皇帝发出一声极轻蔑的嗤笑,其他人便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他的视线从那一张张冷漠、戏谑的脸上扫过,在看到一个人时……他却突然怔住了。

那是一张极为熟悉的女人的脸,美丽、优雅,眸子里却无甚感情,似乎堂下种种都与她无关一样,她淡淡地看着他,像是看着一条因为偷吃厨房饭菜被惩罚的小野狗。

她……她是……元若的母亲。

元若……元若呢?

梦境中一切都瞬间碎裂,只剩下他独自身处在无尽的黑暗当中,忽然,在那暗处走来一个身着月白衣衫的精致可爱的小公子,他一步一步向他走来,然后蹲在他面前。

“你真的爱我吗?”男孩神情淡淡的,眉眼间半分情谊也无,“你本来不爱我,哄着我接近我,不过是为了要报仇、要伤害我的家人……是不是戏演多了,自己都信了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伯力瞪大双目,眼角鼻子都酸涩得难受,一口闷气堵在他胸前,让他连呼吸都困难了。

我没有……我,我没有……


“元若,我……”

“伯力?伯力!醒醒!伯力?你怎么了??”有人将他抱在怀里,不住地叫他的名字,“快醒醒,可是做噩梦了?”

伯力艰难地睁开双目,模模糊糊地看到了齐衡焦急地俊脸。

与梦中所见全然不同……眼前这个齐衡是有温度的,眼中是有情义的,他不冷漠,也没有恨他,他……

齐衡心疼万分地抬手擦了擦伯力的眼角,颤声道:“到底做什么梦了?怎么会这样难过……”他俯首在伯力额前轻轻一吻,“伯力别哭别怕,我一直都在呢。”

伯力没有说话,只紧紧地攥着齐衡的袖子,像是攥住了一棵救命稻草。

他胸膛不住地起伏着,双眸里始终盛着水光,过了好一会儿,才缓过神来。

齐衡感受到伯力逐渐平稳的呼吸,好容易放下心来,他小心翼翼地拥着伯力,道:“好些了吗?咱们去吃点儿东西如何?不为刚刚同我说,我带来的肉脯还没开封,长安的肉脯很是美味,你应该还没……”

“你自己去吃吧。”伯力喉结动了动,然后从齐衡怀中挣了开来,刚刚的脆弱无助全都消失不见,又成了那个无比威严的草原狼王。

齐衡傻愣愣地坐在那儿,眼巴巴地看伯力,似乎没反应过来。

伯力生硬地咧嘴笑了笑:“我没什么胃口。啊,有许多政事都还没处理,我先去处理那些……”

“伯力,你是不是生我气了?”齐衡忽地爬下床来,快步走到伯力身边,有些执拗地握住了人的手,“若是我哪里做错了,你同我讲便是,我定会好好改……”

“元若,你很好,是我的问题。”伯力抬手抚了抚齐衡的脸颊,眼角始终泛着红,他嘴唇微微地动了动,像是有什么话要说,可到最后却一字未语,转身离开了。


元若,你一直以来都很好,是我太坏了。他想。

追本溯源,多年之前,他任由齐衡接近、接受人的好意、再若有若无地引着人爱上他……都不过是为了报复罢了。

即便后来真心实意地爱上了齐衡,一颗真心也全都给了齐衡……那又有什么用呢?

有些东西,根是黑的、脏的,哪怕最后开出了最漂亮的花……那花朵应该也腥了、臭了。

是他现在过得太惬意、太圆满,竟然连那样强烈的情感,都被潜意识尽数抹去了——好像他们之间只有最美好的回忆似的……好像他们当年也是真心相爱似的。

那时候,小元若明明只是他的工具而已。所以一个“工具”为了救他,哪怕伤了、死了,他也可以毫不怜惜地转身离开,连回头再看那孩子一眼都不肯。

就像刚才一样。

伯力低头,怔怔地盯着自己无意中摊开的双手,冰冷的泪珠一滴一滴砸在掌心……这样看来,齐衡能忘掉他、忘掉那段往事也好。

他本不配出现在齐衡生命中的。


2021-05-12 评论-15 热度-264 齐力朱白
 

评论(15)

热度(2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