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朱白衍生|齐力】嫁新郎(22)

C22.


“他已经为我死过一次,他现在在这里只是因为我的一己私欲,他应该回到中原,继续做被万千人宠爱、无忧无虑的小公爷。

而我,早就已经深陷黑暗……不如就烂死在这泥沼之中吧。

我这样的人,本不配出现在他生命中的。

那就再一次,把自己从他的生命里剥离……这必然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剧痛,可时间过得很快,痛过了也就过去了。”

伯力凝视着远方,心中已经做好了决定。


齐衡在房中呆呆地坐了近一个时辰。

不安、难过和慌乱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吞没,刚刚伯力看向他的眼中明明是有爱的,可是为何除了爱之外,还带了几分决绝?就好像,已经下定决心要做什么事似的。

就好像,已经下定决心要推开他似的。

可他们还是新婚,他们明明过得那么幸福,伯力前几日还同他说要他永远都不要离开……这一切难道都不作数了吗?

齐衡双手成拳攥得死紧,一双眼中盈满水汽,像是要哭,可却一滴眼泪都没有,只有越来越泛红的眼角。

不能再继续这么傻坐着了,得去找伯力谈谈,把一切都问清楚。

他们是拜过堂的正经夫夫,怎么能如此这般说断就断??

齐衡深吸一口气,目光坚决了许多,他抹抹眼角,随便换了身衣裳,便要推门而出去找伯力。

只不过,才拉开门,就看见伯力拉着娜多的手,边说笑着边往这边来,心情极好的样子。

齐衡呆愣在那里,拼命眨了眨眼,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直到小姑娘如鸟儿一般张开双臂向他扑来,抱住他的大腿,奶声奶气地叫:“大哥哥”,他才如梦初醒回过神来。

伯力信步走到齐衡身边,笑道:“不为说要给你做点儿好吃的,亲自下厨了,就把娜多托给我带,我本来见这丫头就厌烦得很,可是聊了一会儿,又觉得她很招人喜欢。”
齐衡心中又是高兴又是难过,一时之间有些茫然,一张俊脸都不知该如何做表情。

还是伯力主动上前,轻轻抚了抚他的脸颊,他才吸了吸鼻子,勉强笑了笑。

“我以为我惹你生气了。”齐衡低头,随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发顶。

娜多攥住齐衡的手,抢着答道:“可汗才不会生大哥哥的气!可汗刚刚还跟娜多说……”

“娜多。”伯力忽地板了一张俊脸,硬生生地止住了小姑娘的话。

齐衡见到娜多怯生生的样子,心中忽然来了兴致,他笑着看了伯力一眼,又蹲下身去,对娜多道: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你同我说说,不用怕他,我护着你。”

这几句话让娜多瞬时来了勇气,她挺直了小小身子,大声道:“可汗说要给你办一个顶大的生日宴,为你行及冠之礼呢!”

齐衡瞳孔一震,但很快就恢复如常,温声道:“多谢你啦。”他说着起身,回头看向伯力,道:“我都忘了这事儿了。”

伯力叹了口气,强笑道:“二十岁可是大日子,这怎么能忘?”

齐衡一听伯力的话,心头那股强压着的委屈便涌了上来,鼻子里又开始泛酸:“我心里只想着你,哪还记得过生日这点儿事?”

正说着,那边不为端着一托盘香气四溢的中原美食走了过来,笑道:“可汗和公子这些日子一直在外,一定没怎么好好吃过饭,来尝尝我的手艺?”

齐衡吸了吸鼻子,惊讶道:“好香啊不为!”

不为得意道:“以前在国公府,厨房里那么多下人,也轮不到我来做活,后来到得此处,自然也轮不到我,其实我厨艺一向不错……”

这里“吹嘘”的话还没说完,那头娜多忽地黏上来,小声道:“哥哥,我也想吃。”

不为一颗心都要化了,忙道:“这些是给可汗和公子吃的,还有好些是给娜多吃的!”他说着,有些焦急地看了看齐衡,那意思再明显不过,明明就是想让齐衡快点儿让他把吃的都放下,自己好带着妹妹去厨房吃别的。

齐衡噗嗤一笑,无奈道:“你把这东西放下,就带着娜多回去吧……我这里刚好还有些话要和你们可汗说。”

伯力身子一凛,但脸上表情丝毫未变。

两人就这么看着不为和娜多离开,又匆匆对视一眼,才转进屋内坐到桌案之旁。

齐衡道:“今早,你到底……”

“元若,没什么。”伯力温柔且生硬地打断了齐衡的问话,“只不过是梦到了很多陈年旧事,心情不好而已,现在想通了,就好了。”
“陈年旧事……”齐衡喃喃着重复了一遍,他缓缓抬手覆在伯力手背上,心疼地问:“过去那些年,很是辛苦吧?”

伯力另一只手微微攥成了拳头,一颗心如同被丢尽了骇浪,可脸上却还是温柔笑着的模样:“嗯,很辛苦,但现在有你了……过去的那些苦就都值得了。”

齐衡看着伯力的眉眼,心中没来由的一阵酸痛,他想要对伯力说,无论如何,他都会一直陪着他,一点一点地让他把过去的那些苦都忘记。

可到最后,也没能出声。

两人就只这么安静地对视着,还是齐衡先红着眼眶移开视线,道:“先吃饭吧,我来尝尝不为的手艺。”
伯力点头,有些木讷地端起碗,心不在焉地吃了两口。

齐衡一颗心都放在伯力身上,伯力现在反应反常,他又如何看不出?只是问也没用,伯力性子倔得很,若是不想说,那哪怕他说破了天,伯力也定会打定主意一言不发。

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、食不知味。

小半个时辰后,伯力又要出门去忙政事,只不过才起身,就被齐衡自背后牢牢地抱住了。

伯力脊背绷紧,却并没有挣扎,只哑声道:“元若,今日事务很多,没法在此处一直陪你了。”

齐衡脸颊埋在伯力颈窝里,声音闷闷的:“无妨,且让我抱一会儿,也误不了你什么事。”

伯力喉咙一紧,好容易平复下来的心像是重新被人攥住了。

抱一会儿……再抱一会儿吧。

再过一阵子,也许永远都得不到这样炽烈又真诚的拥抱了。

想到这里,伯力再也忍耐不住,直接转身揽住了齐衡的腰背,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紧紧地拥在了一处。

“我……”伯力哑哑地吐出一个“我”字,又没了下文。

齐衡没有像往常那样追问,大约是没有听到,他只闭着眼睛用尽力气抱着伯力,像是要把伯力融入骨血一般。

这漫长的拥抱持续了很久。终于,齐衡恋恋不舍地放开了伯力:“你去忙吧,早些回来,我哪儿也不去,就在这儿等你。”

伯力点点头,终究还是没忍住,在齐衡唇畔吻了吻,这才转身离开。

齐衡直直地站在原地,始终盯着伯力的背影,直到再也看不见了,才稍微动了一下。


2021-05-15 评论-16 热度-207 齐力朱白
 

评论(16)

热度(2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