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林风x乔一成】小妈(下)

小妈(下)

乔一成穿着一身黑西装,西装有些大,但还是能看出纤细的腰和饱满的臀来,腿长而直,对着父亲的遗像弯腰鞠躬时,刚好把这些迷人的点都暴露在林风眼前。

林风觉得自己跟禽兽没什么两样,明明是在父亲的葬礼上,他却对父亲的“爱人”生出了这样下流的想法。

乔一成眼眶红肿,像是哭了很久……的确,他和爸爸那么相爱,爱人突然离世,他怎么可能受得了呢?

突然,林风的脑子里蹦出来一个十分不合时宜的想法,他想:如果现在死的是我,摆在这里的是我的遗像,乔一成会哭得这么伤心吗?

接着,他便被自己的异想天开逗乐了。

乔一成听到他的笑声,疑惑地看了过来,接着又叹了口气,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:“小风,我知道你讨厌我……但是……林老师去世之后,你就没人照顾了,如果有需要,请一定要来找我。”

林风怔怔地看着乔一成的脸,突然哑声问:“你还会去找别的男人吗?”

乔一成愣住了,没反应过来。

林风便凑近了些,在他耳边重复:“我说,你还会去找别的男人吗?我爸能满足得了你吗?”

“你!”乔一成大惊失色,眼睛都瞪圆了,他脸涨得通红,嘴唇微微发抖,气得说不出话来。

林风却如同报了大仇似的,露出一个得意又残忍的笑,之后便转身离开了。

父亲是有名的学者,前来吊唁的人很多,陆陆续续地来了又去,去了又来,林风坐在角落里,他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乔一成——那人作为林教授的爱徒为老师操办后事。

啧,真可怜,直到现在也无法光明正大地表明自己跟父亲的关系。

他真可怜。

当然,自顾自深爱、自顾自仇恨的自己更可怜。

林风的视线移向摆在正中央的父亲的遗像上,始终没有的泪意突然喷薄而出,没多久,眼泪就铺了满脸。

就这么哭了好一段时间,最后一批客人也离开了,乔一成拖着疲惫的步伐来到林风面前。

“小风,你晚上要回家吗?”

林风说:“跟你没关系。”

乔一成却像是没听到一样,自顾自地说:“家里没什么新鲜的食材了,回去煮碗面条对付一口,明天再弄正经饭菜。”

林风猛地起身,同乔一成对视着:“我说跟你没关系。”

乔一成嘴唇微微动了动,然后苦笑了一下:“也好,你长大了。”说完,便一个人摇摇晃晃地转身走了。

那个人的背影很瘦削,像是风一吹就会倒似的。

林风静静地看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跑过去追上了乔一成:“按你说得做……谢谢。”

乔一成脸上的颓丧一点点散去,转而变得惊喜。

“谢谢小风。”他轻轻地说。

林风心里一酸,没吭声。

两人在乔一成的出租屋里吃完了一顿简略得不能再简略得晚餐。

浴室只有一个,乔一成让林风先去洗澡。

林风打开花洒,然后静静地在水流中站着,温暖的水冲刷着他的全身,仿佛八分所有的疲惫伤感和莫名其妙的憋闷都冲走了。沐浴乳洗发露都是清爽好闻的,是乔一成身上惯有的味道。

林风闭着双眼轻轻地吸了一口气,想到乔一成,心口又开始发烫。

他来得突然,睡衣也是乔一成给准备的,与其说是睡衣,不如说是乔一成平日里在家穿的短袖短裤。

林风大方地将衣服穿上了,其他都还好,就是有些紧,林风这段时间个子窜得快,肌肉也练得好,胸肌背肌已经非常厚实健壮了,因此乔一成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在他身上,反而变成了紧身衣。

这似乎也在乔一成的意料之外,平日里总维持淡定的男人莫名变得局促,他似乎不敢多看林风,只红着脸颊耳垂从林风身边匆匆挤过。

林风先还没反应过来,听到里头的水流声,才咂摸出一点滋味来,心头的阴郁莫名又散开了些。

他躺倒在沙发上,随手开了局游戏。

乔一成湿漉漉地出来,说:“小风,等会儿你睡卧室吧,我睡沙发。”

林风眼睛没离开屏幕,口中却答:“你床很大,我刚看了,我们都睡床。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你只跟我爸一起睡?”林风有些强硬地打断了他,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顺势向上一看,攻击性十足。

乔一成心脏重重一跳,垂头不语。

“Trible Kill!”手机里传来颇为激动的机械女声,林风已经拿下了三杀。

他们到底还是一起睡在了乔一成的双人床上,到处都是熟悉的香气,林风觉得舒服极了,再一想到最开始乔一成的拒绝,心里又开始忍不住泛酸。

空气很安静,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,也许还有……心跳。

林风翻了个身,背对乔一成,似乎是在掩藏着什么。

几分钟过后,他听到了乔一成低哑的声音:“刚刚我不想跟你一起睡,不是因为林老师……你很讨厌我,不是吗?跟讨厌的人一起睡,对你来说一定很煎熬……”

“你呢?你讨厌我吗?”林风突然翻身,直直地望向乔一成的双眼,“乔一成,你呢?”

乔一成的心脏砰的一声,嘴唇微张,却什么都没说出口。

林风说:“你爱我爸吗?”几年前,他就问过这句话,那时的乔一成没有回答,今天,他鬼使神差般地又问出了口。

乔一成垂下眼帘:“林老师给了我很大帮助,我大学时交不起学费,几个兼职打工都是他介绍给我的,他还介绍我认识了很多人,我后来能去电视台实习也跟他有关,我很感激他……”

“你爱他吗?”

“我敬重他。”

“你爱他吗?”林风突然坐起身,双臂撑在乔一成身侧,就这么居高临下侵略性十足地看着他。

乔一成喉结动了动,眼角隐约渗出几滴泪珠:“我不会拒绝他。”

“那你会拒绝我吗?”林风突然放低了声音。

乔一成一愣,脸上的表情都凝固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林风喉结动了动,眸子更暗了些,这些年,他不知想着乔一成自己做过多少回,这还是头一次切切实实地将人拥在怀里。

乔一成似乎是哭了,但却主动服软搂住了林风的脖子。

…………

出租屋里没有浴缸,只有淋浴的花洒,林风就让乔一成完全挂在他身上,之后再细心地帮乔一成清理。

突然,他听到乔一成的声音:“不是因为林老师……”

林风身子一颤,人木在了原地: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今天……不是因为林老师,只是因为你。”乔一成重复了一遍,“小风,我不爱林老师……我没爱过任何人,你努努力,让我爱上你好不好?”

林风鼻腔一酸,积压了多年的委屈和愤懑突然烟消云散,他紧紧地抱着乔一成,无声地哭了出来。

就这样哭了好一会儿,他才哽咽着回答:“好。”


完。


2022-10-03 评论-6 热度-125 朱白朱白衍生风成
 

评论(6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