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风成】小妈(上)

林风x乔一成,真小妈,慎入


小妈(1)

原作无关,全是我瞎编

无节操、无下限,路人林爸,欺负大橙子,十分雷人

林风x乔一成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见乔一成时,林风十五岁,才念高中,那天期末考,最后一科结束,林风高高兴兴背着书包往校门口跑——他爸上周答应过,等他期末考完就过来接他吃肯德基,第二天还要带他去游乐园玩儿,之后看看考试成绩,要是拿到了理想分数,爸爸还会给他买他一直想要的游戏卡。

想到这里,林风奔跑的步伐都更快了些,那些承诺可是他这段时间学习的第一原动力!

爸爸果然在校门口等他,只是……爸爸身边还多了一个年轻男人,男人穿着格子衬衫,背着一个帆布包,看上去土里土气的……不过长得很好看,没有攻击性眉眼间很温柔,让人见了就想要亲近。

可能是爸爸的学生吧,他想,那个男人也的确是大学生的样子。

“一成,这就是小风。”爸爸亲昵地摸了摸林风的头,笑着对大学生介绍,“我之前跟你说过很多次的。”

大学生便跟着打招呼:“你好林风,我叫乔一成。”

“你好。”林风很礼貌,还主动握住了乔一成的手——大学生哥哥的手很是温暖,掌心不太细腻,反而有些粗糙,可林风却莫名喜欢这触感。

爸爸教过的很多学生林风都认识,但这么喜欢、想要亲近的这还是第一个。

他们一同坐上爸爸的车,前往离这里最近的肯德基。

林风扯着乔一成坐在了车后座:“一成哥,明天我爸要带我去游乐园,你也跟我们一起吗?”

乔一成笑着回答:“会的,我手头的课业都完成了,一整个暑假都可以来陪你玩。”

林风眼睛一亮,整张小脸都红扑扑的,太好了,他想,真的太好了!

他们三人一起吃过了晚饭,又一起回了林风家。

林风家的房子很大,可自从十年前爸妈离婚,这套大房子里就只剩下了爸爸和林风两个,爸爸工作忙,总是出差,林风便只能一个人在家,他小时候很怕黑,每个没人陪伴的夜晚都是他蒙着被子哭着熬过去的……他从未想过某天,会有别人前来过夜,而那个人又是他一见面就心声好感的大学生哥哥!

林风觉得自己成为了世界上最快乐的高中生,他已经想好了洗完澡之后要邀请乔一成跟他一块玩什么游戏、看什么电影了!

就这么雀跃地洗漱完毕,林风兴冲冲地去敲客房房门,只是敲了几下都没人应,然后他听到父亲的声音:“你一成哥要休息了,明天再玩,你先回去睡吧。”

林风有些委屈,却还是点了点头,听话地回卧室了。

那晚,他睡得很香,这本应该是无比美好的夜晚——可他却突然醒了,可能是今天晚上可乐喝多了,林风揉着眼睛,光脚走向卫生间,解决了生理问题之后,他突然听到一阵阵奇怪的声音……

……

好像快要结束了,林风不敢再听,而是跌跌撞撞地奔回了自己房间。

即便已经躺在床上,将自己藏在了被子里,林风却还是无法平静,他瞪大双眼回想着刚刚听到看到的种种,大脑仿佛一片空白,可却又塞满了乱糟糟的东西,那个他见到第一眼就觉得喜欢的一成哥哥慢慢变成了另一个样子……

林风的眼中无意识涌出泪水,他绝望地想,乔一成是他爸的情人……或者说,是爱人。

他的初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。

可下一秒,他变得更加绝望,因为此时此刻……

少年林风第一次失眠,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他一直大睁着双眼,直到天亮,又这样熬到了早上八点,他听到厨房里传来锅碗碰撞的声音,接着,是轻轻的敲门声。

“小风,起床吃早饭啦。”

是乔一成的声音,跟昨天一样……可能哑了一点。

林风却一声不吭,完全没有反应。

过了一会儿,他听到父亲的声音:“他就喜欢睡懒觉,等等再叫他就行,咱们先吃。”

“好的……林老师,我把这个放保温层,等会儿小风起来能吃热的。”

“你已经代入小风妈妈的角色了?”

“林老师,别闹我了……”

两人交谈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入林风耳朵,让林风更加难受。

他缓了一会儿,在自己房间胡乱洗了把脸,便没精打采地进了餐厅。乔一成系着围裙在灶前忙碌,细细的围裙带子绑在身后,显得他的腰线更加漂亮,林风不敢多看,只闷声坐在了自己座位前。

爸爸在看报纸——这是这么多年来的习惯,只要在家吃早饭,他就会一边吃一边看报,雷打不动。

林风庆幸父亲有这样的习惯,起码不会在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异常。

“小风,爸爸今天有个会要开,让一成陪你去游乐园好不好?”爸爸漫不经心的问。

林风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攥了又攥:“我不想去游乐园了。”

“为什么?之前不是一直盼着的吗?”爸爸翻了一页报纸。

林风突然想哭,他深吸一口气,咬牙忍住了:“就是不想去了。”

乔一成这时候也走了过来,给林风盛了碗热粥,还在他面前放了一碟包子:“小风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?要不要哥哥陪你去医院?”

林风却突然来了脾气,他猛地站起身来,冲乔一成大吼:“我没有不舒服!我就是讨厌你才不想去游乐园的!我一见到你就觉得讨厌!”他红着眼睛看向乔一成脖子上藏不住的痕迹,身子一阵又一阵地发抖,“我希望你以后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!我见到你连饭也吃不下了!恶心死了!”

说完,他猛地将椅子推翻,往外奔去。

其实也不知道去哪儿,只知道要离开家,离开那个让他窒息的环境……刚刚说了很多难听的话,心头的郁气好像瞬间散去了,可随后,更大的难过笼罩了他。

林风随便躲在了小区的角落,抱着膝盖蹲坐在那儿。

乔一成……他默念那人的名字,一成。

乔一成是爸爸的情人……是……爸爸的情人。

林风将脸埋在膝间,无声地哭了出来,就这么坐了不知多久,林风听到了乔一成的声音。

“林风?小风?你在哪儿?”

声音越来越近,乔一成也出现在哎林风面前——他头发乱糟糟的,眼圈发红,嘴唇发白,只在家常的衣服外随意披了件外套,看上去出来得很急,而且在这附近找了好长时间了。

林风抹了把眼泪,没有吭声。

乔一成便缓缓走过来,蹲在了林风身边,他可能已经猜到林风昨天看到了什么,所以脸上也带了几分尴尬:“对不起,小风……”他喃喃道,“应该找个好时机正式跟你说明的,但是……我们总觉得你还小,会接受不了,所以就先瞒了下来,对你造成了更大的伤害,对不起。”

林风抬眼,直直地盯着乔一成,还是一声不吭。

乔一成垂下眼帘:“小风,我能理解你……我在你眼里是个凭空出现的人,还跟你爸爸是那种关系,你讨厌我也是应该的……如果你无法接受,那我之后会尽量不出现,你跟林老师像之前那样交流就好,千万别因为我产生嫌隙……小风,回来吧,别让你爸爸担心。”

林风突然问:“你很爱我爸?”

乔一成抿紧了双唇,这次轮到他沉默了。

林风却没有继续追问,他揉了揉有些发麻的腿,略过乔一成伸过来的手,自己站了起来:“你说的,以后尽量不出现,我讨厌你,不想再见到你。”

才十几岁的孩子,语气却冷漠极了。

乔一成沉默了几秒钟,然后回答:“我说到做到。”

林风听完,没有等乔一成,自顾自地回家了。

暑假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,乔一成说话算话,真的没有再在他面前出现过,那个大学生就好像是林风短暂的一场梦。

新学期开始前,爸爸突然颇为认真地跟林风商量住校的事。

林风一言不发地等父亲说完,然后用特别嘲讽的语气说:“因为我在这里碍着你跟你小老婆亲热吗?”

爸爸脸色一沉:“这是跟爸爸说话该有的态度吗?!我这么多年一个人把你养大,现在你已经可以自理了,我为什么不能过我自己的生活?我的爱人就是你的妈妈,你不能对你妈不尊敬!”

林风冷笑:“我妈早死了,我也不承认一个没比我大几岁的男人是我妈。”

“……随你承不承认,高二开始就去住校吧,你也该学着独立了。”爸爸的语气毋庸置疑。

林风“切”了一声,背起书包离开家门。

然后在小区门口见到了乔一成,那人换了件白衬衫,衣角被整整齐齐塞进裤子里,被腰带一勒,显得腰臀都漂亮,林风略扫了一眼,就记住了那人现在的穿戴……他瞧不起这样的自己。

乔一成嘴巴张了张,似乎是想跟林风说什么,可又被林风眼中不加掩饰的厌恶给堵了回去,重又卑微地垂下头,明明比林风高了半头的个子,却可怜巴巴地像个小学生。

林风更加烦躁,直接拦了辆车前往学校。

那是他成年前见乔一成的最后一面,再见面时,就是在父亲的葬礼上了。

TBC


2022-09-30 评论-5 热度-111 朱白衍生风成
 

评论(5)

热度(1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