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朱白】冤家路窄(十九)|冥婚(完)

冥婚(6)

白宇和朱一龙草草吃过早饭,便跟着王昊的车一起去了县派出所,老太太就被关在那儿。

因为种种规定,白宇没办法跟朱一龙一起进审讯室,也没法在外头旁听,就只能坐在隔壁的办公室里一边打游戏一边喝茶。

约莫着打了四盘5v5,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了。

白宇抬头一看,是脸色严肃的朱一龙。他当即放下手机迎了过去,问:“审得不顺利?”

“不是。”朱一龙摇了摇头,之后又叹了口气,“这老太太姓黄,小时候被一个怪人看中,给送了个物件,从那以后就能操纵纸人,只不过她虽然有这本事,却从来都没用过,直到五年前。五年前,她的独生儿子失踪了,到处都找不到,报警之后虽然建了失踪人口档案,却始终都没进展,她丈夫老马就提出了要去求鬼新娘……”

“可是没想到,老马欺骗了她,他求的不是儿子归来,而是赚不完的钱?”白宇接口道。

朱一龙点头:“老马许给鬼新娘的东西是,许多年轻男人的阳魂,黄老太就开始协助老马用纸人捉了男人,再送到鬼新娘面前。”

“当时我躺在棺材里,是她操纵着纸人把我送到山上的?”

“对,鬼新娘本来就是邪祟之物,给老马的财运自然也跟正道无关,它塞给老马的……是一桩接一桩的阴婚,想要配阴婚,就要去找能配的男女,开始还是赚死人钱,拿现成的死人去配,可后来却打起了活人的主意。黄老太说,反正送给鬼新娘的那些后生也都是她杀死的,再杀死几个女娃也算不得什么,只要最后她儿子能平安回来,什么都无所谓。”

朱一龙的语气很平静,可白宇听后却忍不住地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他想起黄老太那枯瘦苍老的脸和上头缀着的昏黄老眼,又想起几个小时前,黄老太亲自操纵纸人杀害老马的场景,下意识打了个哆嗦。

可眼下也不是害怕的时候,白宇稳了稳心神,问:“穆茜茜的事有结果了吗?当时说她失足落山的那两个同学是怎么回事?”

朱一龙随手拿起刚刚白宇喝过的茶抿了一口,说:“还在审,穆茜茜的案子,交给王昊他们吧。”他说着往后一歪,坐在了沙发上,“我在想,那个怪人是谁,给了黄老太的又是什么东西……这些她都说不上来,也不知道在不在带回来的证物里。”

白宇也跟着坐在朱一龙身边,低声说:“咱去看看呗。”

“哪那么容易看,我虽然是编内顾问,但也只是个顾问而已。”朱一龙揉了揉太阳穴,“还得找王昊申请。”

白宇看向朱一龙,眼睛里隐约带了几分揶揄的笑意:“你们俩关系那么好,这个还得申请啊?他不给你开后门儿?”

“小白,我跟他只是同事而已。”朱一龙认真解释。

白宇本来说这话就是想逗逗朱一龙,可眼下朱一龙这么认真地解释了,他反而觉得有些害臊,干脆轻咳一声转移了话题:“哎走吧,去走流程申请,这次记得把我也戴上,老太太提到的那东西也许我知道呢。”

“行,走吧。”朱一龙打起精神,温柔地笑了笑。

两人不再耽误时间,直接起身去找王昊走流程去了。

好在王昊或多或少还蛮了解他们这一行的,也没多问,直接开了条子签了名,让小刘送两人去了临时证物间。

只见老马夫妇的东西都分门别类摆在那儿,竟铺满了整整一桌子。

白宇站在桌前端详了一会儿,忽地心思一动,看向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黑色塑料袋。

“有发现?”

白宇皱眉:“那个袋子里头的东西好像阴得很,但是我不会通灵,不确定。”

朱一龙搓搓手,十分干脆地将袋子取了过来,这东西的确很阴,即便隔了层塑料,也让朱一龙触到了一股难以忽视的寒气,摸上去像是个长方木块,倒是没什么重量,轻飘飘的。

白宇当即就要拆开袋子,却被朱一龙按住手腕,只见朱一龙摸出来一颗佛珠塞给他,才放心让他动作。

里头只放着一块长方木片,好像有些年头了,之前的上头的红漆都变得昏暗起来。

白宇盯着那东西看了一会儿,忽然心神一动:“这难道是天阴木?”

“……我听小姑说,这东西都是鬼故事里吓唬小孩的。”

白宇撇了撇嘴,笃定地说:“这八成就是天阴木。”他说着,将木片捏起,轻轻地在木片背后抚了几下,又往那木片上头抹了点朱砂。

只听嘶啦一声,木片背后慢慢现出八个金色小字,道是:天阴天煞,任尔驱策。

朱一龙颇为讶异,有些震惊地看向白宇。

白宇说:“看,真的是天阴木,这东西就是用极阴的东西浇筑成的,也难怪黄老太有了这玩意就会操纵纸人了……这么看来,当时我在院子里遇到的气墙,也是用这东西垒起来的。”他又思索片刻,续道,“幸亏黄老太没……没更多的坏心,这东西要是真的到了别有用心的恶人手里,就不只是十几条人命这么简单了。可当时到底是谁要给黄老太这东西,又是为什么要给她这东西呢?”

朱一龙本来安安静静地听白宇分析,可这会儿却忍不住哆嗦了一下。

白宇猛然想起,朱一龙从小体质就弱,之前为了救他长途跋涉一夜没睡,现在又守在这儿,拿着阴气那么重的东西硬撑,肯定早就受不了了。

他不再犹豫,直接从朱一龙手里抢过袋子,将天阴木塞了回去,又仔细地封住袋口,握着朱一龙的手腕,将人从证物室里拽了出来。

“龙哥,你还好吧?”白宇有些担心。

朱一龙脸色不太好,脸上的笑容却漂亮得很,他没立刻回答白宇的问题,就只在那儿瞅着白宇笑,把白宇看得浑身不自在。

“你笑啥。”

“我在想,小白你刚刚关心我诶。”朱一龙眨了眨眼睛。

白宇闻言,忙松开朱一龙的手腕:“我是个好人,当然会关心人了,就算不是你,是其他任何人,我也会关心的。”

“哦——”朱一龙拖长了声音回,可脸上的笑容一点没变。

白宇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后脑勺,说:“你脸色太差了,快去休息一会儿。”

“行。”朱一龙乖乖点头,又陪着白宇回去了刚刚的办公室。

俩人还没坐稳,王昊就推门进来了:“朱顾问,老太太刚刚全交待了,两年前穆茜茜不是失足落山,是被推下去的,那两个作证的同学是被老太太用什么邪门法子换了魂。”

“换魂?她怎么会这么多邪术。”白宇嘟哝。

朱一龙却没多问,只说:“那接下来的事儿,就用不上我们了吧?”

“嗯,辛苦了。”王昊拍拍朱一龙的肩膀,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白宇一眼。

白宇咽了咽口水,刚想问“怎么了”,就听朱一龙说:“那离职手续,等回市里再办?”

“行,看你方便。”王昊叹了口气,“你离职之后,准备去哪儿高就啊?咱们万一有什么破不了的怪案子,还是得找你帮忙。”

“还不知道能不能被录取呢,我定下来一定通知你们。”

“好嘞!”王昊如释重负,他又看向白宇,“白宇白先生是吧?见过好几次面了,都还没正式认识一下,你好,我叫王昊。”

“啊,你好!”白宇赶紧起身,同王昊握了握手,打过招呼之后,王昊又急匆匆地离开。

朱一龙笑着耸了耸肩:“估计在这儿蹭不着饭了,走吧,咱俩开车回市里吃饭。”

“你准备离职?”白宇没接朱一龙的话茬。

朱一龙说:“对啊,不在队里干了。”

“那你要干啥,自立门户吗?”白宇有些警觉地看向朱一龙,“哇,你要抢我生意?”

“哎,白老板,你要有自信,即便我自立门户要跟你pk,也未必p得过你。”朱一龙拍拍白宇的后背,“别害怕~”

“谁害怕了!”白宇翻了个小白眼儿,“我巴不得你来跟我PK呢。”

“PK的事儿回头说,我是真的饿了,咱们回去吃饭吧。”朱一龙忽然可怜巴巴地放软了语气。

白宇的语气便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软了下去:“……走吧。”

 

不知是不是白宇的错觉,从鱼岭镇走出来的那一瞬,世界都明亮了。朱一龙开车,他乐得自在,就靠在副驾驶座位上,看车窗外头的风景。

“想吃啥?”

白宇想了想:“火锅吧。”

“行。我记得你没法吃辣,等会儿点个鸳鸯。”

白宇一愣:“你咋知道这个?”

朱一龙笑笑:“还念书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“念书的时候……你那时候不是讨厌我吗,怎么还会关心我能不能吃辣?”白宇颇为疑惑,心里也微微泛酸。

两分钟后,朱一龙答:“关注这个和讨厌也不冲突。”

“所以你那时候真的讨厌我?”白宇猛地坐直了身子,好一个“兴师问罪”的架势。

朱一龙专注于眼前的路况,好一会儿才严肃地回:“没,我喜欢你。”

“那你还总怼我。”

“还不是你整天编顺口溜说我‘身娇体弱’?”朱一龙挑眉。

白宇哈哈大笑:“可是你的确身娇体弱啊!”

朱一龙轻哼一声,没再搭理白宇了。

车子里安静下来,弥漫着一股迷之尴尬,白宇重新靠回椅背,反应了一会儿,忽然捕捉到了重要信息:“你喜欢我?”

“昂。”

“……”白宇没吭声,眉毛皱在一块儿,露出一副十分为难的模样。

不过他还没“为难”多久,朱一龙就说:“你别多心,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白宇低低地应了一声,把外套扣在了脸上,也没刚刚的好心情了。

 

冥婚(完)



2022-01-29 评论-30 热度-315 朱白
 

评论(30)

热度(3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