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朱白】冤家路窄(十八)|冥婚(5)

冥婚(5)

白宇是被一阵远处传来的争论声吵醒的,他迷迷糊糊睁开双眼,往前看去。

只见前面不远处一个发了狂的老太正死死地攥着老头的胳膊,大声叫嚷:“老头子!你丧尽天良!你骗俺!”

而那老头也不甘示弱,直接硬生生地甩开老太的桎梏,大吼道:“骗你咋了!不是挣钱了吗?那么大的房子住着,吃穿不愁,骗你咋了!我天天在外头做得都是人命生意,有今天没明天的,不就是为了挣钱?!”

“我的儿啊!我的儿啊!”老太仰天嚎啕,哭声尖锐刺耳。

那老头极不耐烦,突然振臂猛地一推,将老太推倒在地、

白宇再也按捺不住,当即想要出去帮忙,却被朱一龙按住了手臂,他惊讶回头,眼里充满疑惑。

朱一龙沉着一双眸子,低声道:“老妇虽然可怜,却也可恨,他们两个夫妻一体,暂且不用担心老妇的安危,咱们再听听。”

白宇略一思索,觉得这话有理,便重新坐回去,没什么行动了。

只是不过一晃神的功夫,那两人竟已不见了踪影,白宇沉声道:“奇怪,他们怎么走得这么快?”

朱一龙也心中疑惑,只是他才要答话,就听到车窗“咚”的一声,抬头一看,竟然是满脸堆笑的老头,而老太就跟在老头身边,面色惨白,双目无光。

白宇心头一惊,额角冷汗都渗了出来。

朱一龙轻轻拍了拍白宇手背,又暗地里攥住了金刚橛,才慢慢摇下车窗,笑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小哥,我跟我老伴儿腿脚不好,天又这么晚了,不好下山,看到你车子停在这,就过来问问,能不能顺带捎我们一程。”

朱一龙眉头紧皱,看向老太——毕竟就在半小时前,他和白宇还跟这人面对面地讲过话,现在却跟老头过来若无其事地闲聊,这又是唱得哪一出?

忽然,他瞳孔紧缩了一下,视线也看向这两位老人背后。只见一个泪流满面身着喜服的年轻女孩在那儿站着,双眼中藏了千言万语,却是半句都说不得。

她看了眼那老头,轻轻地摇了摇头,像是在用这种方式提醒朱白二人,这两个老人千万不能放上车去。

老头的双手却紧紧地扒着车窗,大有朱一龙不开门就不松手的架势。

正僵持着,朱一龙忽然说:“小白,现鬼符。”

“好。”白宇不假思索,当即将一张现鬼符丢出窗外,又极快地念了个诀,只听嘶啦一声,老头身后凭空出现了两男一女,两个男人面无表情、肢体僵硬、脸色惨白,像是纸人,他们正用力提着女孩的胳膊,想要将人捉走似的,而女孩哭泣的正脸,白宇看得真切,正是穆茜茜!

白宇脑中瞬间闪过无数信息点,可此时此刻却无暇整理,当即提着长剑下车,要从纸人手里将穆茜茜救回。

可他还没动手,就听到老太尖笑着大叫:“我的儿!还我儿的命来!”

让朱白二人都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,只见那两个纸人忽然扔下穆茜茜,像是被人操控一般冲着老头俯冲下来,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,那纸人的四条胳膊便化成了四条锋利的断刃,齐齐地插入老头胸腹。

只听噗噗几声,老头身上顿时被戳出了几个血窟窿,不一会儿,身上的衣服就被鲜血染红了。

这一切都只发生在几秒之内,速度太快,让人连反应都来不及。

白宇下意识地握住朱一龙的手,右手紧紧攥着桃木剑,双眼也紧盯着老太,时刻准备着老太操纵纸人冲杀过来。

可下一刻,那老太却颓然低头,口中念念有词,将两只纸人烧成了灰烬,接着,她慢慢看向朱白二人,一双混黄老眼了无神采:“都没了,全都没了。”

朱一龙和白宇赶紧下车,白宇随手拿出一根金绳,将老太双手捆在一起,又向着穆茜茜走去。朱一龙抬手冲穆茜茜一指,直接解了那女孩喉间的封印,穆茜茜双手捂住喉咙,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可以发出声音了。

“是……是来救我的吗?”她红着眼眶看向朱一龙和白宇,“爸爸妈妈看到我的消息了对不对?”

“对。”白宇心里发堵,鼻腔也隐隐泛酸,“这两年……这两年……”

“过得很苦。”穆茜茜苦笑着接过话茬,“当年不是不小心摔下去的,是被人推下去的,还没来得及跟爸爸妈妈道别,醒来以后发现自己死了,身上还套了这种东西,被拉去跟另一个死人结婚,他们绑着我,不让我说话,每天每天都在折磨……”

女孩眼里涌出血泪,看上去可怕可悲,她注视着家的方向,声音越发缥缈:“两年过去了,绑着我的封印稍微松了些,就逃出去联系了爸爸妈妈,可是那两个东西一直跟着我,想要捉我回去……是他们亲手做的东西。”说这句话时,她的双眼看向站在那边一动不动的老妇,“他们害了很多人,我之前有,我之后也有,终于你们来了……天也要亮了。”

是啊,凌晨五点钟,太阳即将升起,夜晚也快要过去。

穆茜茜的身影也变得愈发透明起来,她脸上的恨意慢慢褪去,只剩下了留恋和不舍。

“我很想他们。”她哽咽着说,“他们只有我一个女儿,我却早早地走了,我很想他们……”

白宇忙给穆文涛发了视频通话邀请,足过了几分钟,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中年男人的脸才出现在镜头那边。

白宇来不及说什么,只翻转镜头,将手机对准穆茜茜。

“白先生?请问这是哪里?你们……你们救出茜茜了吗?”穆文涛有些焦急的声音响起,“茜茜她还好吗?”

白宇这才想起来,穆文涛和穆太太根本就没法通过手机视频看到穆茜茜。

可穆茜茜却能看得到自己的爸妈,女孩试着飘近了些,看着手机的眼神温柔又解脱:“爸爸妈妈,我爱你们,永别了。”

眼看着穆茜茜一点点消失,白宇有些慌乱地看向朱一龙:“龙哥!你先别念咒超度,让她多留一会儿!”

朱一龙苦笑:“我没有念往生咒……是她已经到极限了,她不是恶鬼、厉鬼,只是一个被折磨了两年的孤魂,眼下执念放下,自然会消散,然后入轮回。”

“……对……对,抱歉,我忘了。”白宇重新将镜头翻转,看向手机那头已经哭成了泪人的穆家父母,“穆先生,我……我们,救出茜茜了。”他喉头一紧,声音略微有些哽咽,“她马上就会迎来新生了,你们不用……不用担心。”

穆文涛摘下眼镜,胡乱地擦拭着眼泪,穆太太却抢过手机,颤声问:“茜茜去世的真相也查出来了吗?”

朱一龙忙答:“还有两个小时,警方就会到,到时一定会重新调查,不会让凶手逍遥法外。”

朱一龙坚定的语气让穆氏夫妇真正地放下心,接下来,就是安静地等着警方给到的最后结论了。

两个小时后,朱一龙接到了王昊的电话,出外勤的小队已经到了。

“走吧,一起下山。”朱一龙看了眼坐在后座的老妇,眸子里冷冰冰的,眼神都像是利刃。

老妇始终低着头,看都没看他们一眼。

 

王昊他们已经根据之前朱一龙的指示,到老头老太的家中集合,并开始搜索起来。

这院子后面还有十几亩废了的田地,自然也成了警|方重点搜查的目的地。

朱白二人绑着老太到达的时候,警|方的搜查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展。

白宇远远就看到那院子里堆了一大堆剪刀纸钱红烛喜字等物件,还有各种金银财宝前朝铜钱……这东西他自幼见得多了,可现在也不免觉得阴森森的,有些可怕。

而朱一龙看到的更多……他眼看着那小院上空飘浮着几个面容苍白的男女鬼魂,像是之前一直被邪术禁锢,直到今天才得见天日一般。

王昊远远地看到他们,便小跑着迎了过来,他只跟白宇点头示意了一下,便一把揽过朱一龙的肩膀,说:“这回可真是查了票大的,后头那十几亩荒地底下挖出来好几具尸体,都是被勒死的,身上还穿着喜服……啧,你们刚从山上来,那上头是不是也有尸体?真是没想到啊,一对老人家竟然是连环杀人魔!法医同学今天要加大班儿了。”他说着,看向被白宇押着的老太,脸色立刻沉了下去,“小刘小李,你们过来一下,这是犯罪嫌疑人,带回去审。”

很快,那边便跑出来两个便衣,只跟白宇打了声招呼就将人带走了。

朱一龙说:“审|讯的时候也让我旁听吧,她还挺邪门儿的,有些问题你们问不出。”

“行,提前谢谢我们顾问同志了。”王昊又亲昵地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,跑过去指挥工作去了。

白宇看着眼前两位的亲密互动,心里莫名有些泛酸,就跟小朋友被抢了玩具似的,啧,真幼稚真肉麻。

他强迫自己不再多想,转而去思索那个老太太到底用了什么手段操纵纸人,而昨天晚上自己要离开那院子,挡住自己的那个无形气墙是谁弄的……就在几个小时前,他还以为院子里的气墙是鬼新娘干的,可现在,他心里却没底了。

好像还有什么重要的问题没想到,是……是什么来着?
忽然,耳边响起了朱一龙的声音:“小白,吃点儿东西吧,刚从王昊那儿顺来的。”他说着,往白宇手里塞了两个包子一杯豆浆,“你想什么呢,眉头都快拧成疙瘩了。”

白宇不知从哪儿冒出了叛逆情绪,反手将早点塞回到朱一龙怀里:“我不饿。”

“真不饿?”朱一龙嘀咕,“那行吧,等忙完了离开这儿,咱们再好好吃……”

“你跟王警|官他们去吃就行,我还有东西要查。”

朱一龙有些茫然:“我跟你一起啊,什么事儿啊非得你一个人查?”

白宇远远地看了眼那头王昊忙碌的背影,说:“你跟他们是同事,现在得忙着正经工作,我这都是小事,自己干就行了。”

“不行,你等会儿,我跟他们说一声。”朱一龙说着就要去那边,可刚抬脚就被白宇拽住了,“算了,我自己查也不会有什么进展,回头你去跟审|讯,自然就能出结果了,就是到时候你记得告诉我一声,要不我总惦记。”

“当然会告诉你。”朱一龙无奈地笑笑,“小白,我总感觉你有点儿怪怪的,是不是因为太累了心情不好?要不你先回我车里睡一会儿。”

“我……”白宇抿了抿唇,声音放低了些,“我想起来我刚刚要问你什么了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具体在哪儿的?还有那个院子有问题,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”白宇看向朱一龙,眨了眨眼睛。

朱一龙沉默几秒,才指了指白宇胸前挂着的玉葫芦:“如果有异样,它会把感知到的东西都传给我,我又能通灵,几乎一下子就能知道那里大概是什么地方,再详细的无法判断,只能先提醒你离开。”

白宇有些惊讶,下意识摸了摸小葫芦:“这么厉害!这东西很宝贵吧……”

“还……”朱一龙一句“还好”还没说完,就听白宇接着说:“你们朱家也太大方了吧,随随便便就送客人这么贵重的礼物。”

“也不是随便送的。”朱一龙小声嘀咕。

可白宇心头的那点憋闷却因此散去了,他主动从朱一龙手里拿过豆浆,不客气地喝了一大口:“啧,突然又有点儿饿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2022-01-23 评论-21 热度-303 朱白
 

评论(21)

热度(3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