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〖朱白〗完美计划(3)

完美计划3

小助理很守信,第二天收工之后,就把自己的微博给朱一龙了。

朱一龙装作没那么在意的样子,笑呵呵地跟白宇吃完饭,之后却趁着白宇出去忙,将微博主页点开细细地围观起来。

只不过……上面根本就没什么有意思的东西——微博注册于八年前,大部分是转发考研或者其他的教程资料,三年前才出现与他有关的东西,只是一条转发,转发内容是一条八卦他家世、父子不和的新闻,转发文案是:马。

朱一龙觉得有些头疼,再往近期翻,又翻到了两条祝他生日快乐的内容,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,怎么看都不像是他的粉丝。

有没有一种可能,是小白不敢把暴露自己真实想法的微博号告诉他,而是随便找了一个八百年不用的小号,拿出来糊弄?毕竟平日里白宇的状态和行为真的不像是“路人”,这明明就是喜欢他很久的小粉丝的样子啊!

正在这冥思苦想呢,那头白宇已经收拾完回来了。

“龙哥!”他似乎心情不错,喊人的时候音调都是上扬着的。

朱一龙眨了眨眼,说:“其实我都有心理准备,你不用那么害羞。”

“啊?”白宇没反应过来,镜片之后的眼睛眨巴了一下。

朱一龙扬扬手机,笑着说:“这个肯定不是你常用号吧?”

白宇咽了咽口水,低下脑袋,一副心虚的模样。

看到小助理这副样子,朱一龙觉得心情不错,他起身拍了拍白宇的后背,说:“算了,我也不强迫你,即便是粉丝也要有自己的隐私,完全理解。”

白宇大大地松了口气,笑:“谢谢龙哥。”之后又做好准备当“抱枕”去了。

 

剩下的几场戏都是文戏,很快就拍完了,杀青的那天,组里的staff和其他演员都轮流过来跟朱一龙拍合影,把他围得水泄不通的。

朱一龙偶尔往人群外看,就能看到白宇一个人抱着背包孤零零地站在角落,有点小可怜。

他随便应酬完身边的人,就急匆匆地来到了白宇身边:“你怎么不祝我杀青快乐?”

白宇认真回答:“龙哥现在在忙啊。”

有点过于乖了。

朱一龙沉默几秒,忽地抬手摸了摸白宇有些柔软的头发:“来一张合影吧,刚跟他们都拍了。”

“好啊!”白宇高兴起来,赶紧掏出自己的手机,对着镜头比了个小树杈,“龙哥,这个照片我能发朋友圈吗?”

“当然能了,给我当助理又不是啥见不得人的事儿。”朱一龙难得没像人形立牌,而是抬手搂住了白宇的肩膀。

白宇似乎有点兴奋,连拍了好几张照片,说要挑一张最好看的龙哥拿去“炫耀”。

朱一龙觉得这反应蛮可爱的,就是……“你身上怎么回事,有点硌手,睡觉的时候也没感觉啊。”

白宇耳朵微微泛红,支吾:“龙哥你错觉吧,有啥硌手的。”

“……那就好,等会儿我请你吃大餐……”朱一龙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陈菲菲喊:“哥!今天晚上咱们聚餐你别忘了!”

朱一龙一愣,有些愧疚地看向白宇——他是真的忘了。

白宇倒是体贴得很:“没关系,龙哥你们去聚餐吧,等结束了跟我说一声,我去接你。”

陈菲菲也小跑着过来,特别亲昵地搂住了朱一龙胳膊:“哥哥走吧。”

白宇面色如常地跟两人道别,攥着背包带子,转身走了。

朱一龙盯着白宇的背影,心里莫名有些发酸,白宇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?他不是喜欢我吗?他想。

明明之前还说过那么暧昧的话,眼下自己喜欢的人跟别人这么亲密接触,白宇难道不会心里难受吗?

“哥,你想什么呢?”陈菲菲笑着问。

朱一龙强压着自己的烦躁,将胳膊抽了出来:“啊没事。”

“哥,你讨厌我啊?”陈菲菲撇嘴。

朱一龙立刻露出一个特别官方的笑:“没有,只是现在戏已经杀青了,我们如果走得太近,会被传绯闻,那样有些麻烦。”

“现在不是传绯闻炒cp才会火吗?”陈菲菲无所谓地笑笑。

朱一龙却冷下了脸:“我对这些东西兴趣不大,而且戏里你是我妹,我们戏外走得太近对戏的宣发也没好处。”

陈菲菲似乎没想到朱一龙的态度会这么冷,一时之间脸蛋涨得通红,话都不会说了。

好在几个走在后面的演员跟了过来,打散了这尴尬的氛围。

大家都很专业,马上就转变了情绪,让氛围重新和谐起来。

聚餐的地点是个当地小有名气的烤肉店,人有点多,闹哄哄的,朱一龙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吃东西,有人来敬酒了才稍微放下筷子敷衍一下。

“龙哥,你看什么呢?怎么不跟我们说话?”有人问。

朱一龙忙抬头笑着说:“这段时间都没吃饱,今天让我好好吃一顿,你们甭管我。”

于是大家又都笑着挪开了视线。

白宇今天晚上会吃什么呢?会不会随便弄一桶泡面将就?他还记得几天前因为收工太晚,白宇蹲在角落里吃泡面的样子。

应该带他来一起吃饭的……那样也不对,毕竟桌上的都是演员,大家都很默契地没带任何工作人员,他有什么可例外的?

“龙哥,之后打算进哪个组啊?”

“应该会休息一段时间,我不想那么快进新组。”朱一龙笑着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酒,却没往嘴里放。

那人说:“龙哥真的厉害,能沉下心,要是我能红,我肯定不会给自己放假……我要不停地接戏进组赚钱。”

“你乱说什么呢,龙哥跟你这种俗人能一样吗?”

话题好像往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了,有点尴尬,朱一龙不知说什么,就只能维持着营业笑容……脸都要僵了。

“不管怎么说,希望大家以后有缘二搭!”

“龙哥,我再敬你一杯!”

“还有我这里!”

来敬酒的人莫名变得多了,朱一龙是酒精过敏体质,平时一滴都不敢多喝,一般这种场合,有助理或者经纪人帮忙挡着,也很少会让他真的沾酒,可眼下却只有他自己。

“我……”朱一龙想要推拒,却听到了陈菲菲的声音:“哥,还是我来敬你吧,拿可乐代酒怎么样?我知道你过敏。”

其他人一听这话,都有些讪讪地放下了手中的被子,朱一龙颇为感激地对陈菲菲笑笑,然后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将那杯可乐一饮而尽。

“不好意思,让大家扫兴了。”朱一龙礼貌性地道歉,换来的自然是一声叠一声的体谅。

好无聊啊,朱一龙坐回原位,无聊到连敷衍都觉得累了。

要不让小白过来接人吧,他再跟其他人说两句客套话就走?朱一龙这么想着,就赶紧给白宇发了条消息。

才发送成功,陈菲菲就坐了过来:“哥,你要怎么感谢我?”女人挨得很近,喷出来的热气让朱一龙觉得反感,他叹了口气,稍微挪远了些:“回头有合适的本子和角色,我会推给你的。”

陈菲菲眼睛一亮,似乎是大喜过望,又给朱一龙递了杯可乐:“谢谢哥!”

朱一龙抿了一口,忽然觉得眼前有些模糊,人也有些发晕。

“哥,你是不是太累了?”陈菲菲问。

朱一龙摆摆手,头却更晕了,奇怪,怎么像喝多了一样?明明今天只是专注吃饭,还喝了点可乐而已……

可乐?

他红着眼眶看向陈菲菲,压低声音问:“你下了什么东西?”

陈菲菲笑:“等会儿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陈菲菲又凑近了些:“想要制造绯闻啊哥,谢谢你配合啦。”

“菲菲,龙哥,你们俩不对劲哦!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,怎么不告诉我们?”

……

起哄的人越来越多,朱一龙也越来越乏力。妈的,他在心里爆粗,所以说他最讨厌这种场合。

场面一度混乱的时候,白宇出现了。

“诶小白?”

白宇没搭理其他人,而是径直走到朱一龙面前,不客气地将人从陈菲菲身边“夺”了过来,朱一龙没什么力气,就只能软趴趴地靠在白宇身上。

“我们还没喝完呢,等聚餐结束了你再接你老板走不行吗?太扫兴了吧。”

白宇脸上没什么表情,声音更是冷冰冰的:“龙哥身体不舒服,我先带他回去了,你们尽兴就好。”

众人一直以为白宇只是个话少胆小的年轻助理,压根没想到还会有这一面,一时之间竟安静下来。

白宇没再多说什么,直接将朱一龙带走了。

 

小白不是瘦得很吗?怎么劲儿这么大。

朱一龙迷迷糊糊地想,他觉得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像是个人形娃娃一样,被白宇单手拎到了车里,非常的没面子,本来想多说两句的,可偏偏没力气,就只能忍着了。

在车上的时候,他抵不住汹涌的困意,直接睡了过去,醒来之后,已经好端端地躺在床上了。

白宇坐在床边,膝盖上摆着一个笔记本电脑,键盘敲得很快。

“呃……”朱一龙喉咙里挤出一个气音,白宇立刻直起身,“龙哥,你睡醒啦!”他“啪”地一声合上电脑,将早就准备好的水递过来。

朱一龙渴得要命,一口气喝了三杯水,才稍微平复下来。

之后,他又躺了回去,只看着白宇不说话。小助理被看得脸颊发烫,低下头去。

“……看不出来,你还挺厉害的。”朱一龙挑挑眉,带着笑意调侃。

白宇摸摸鼻尖,没吭声。

朱一龙说:“说,你力气怎么那么大,我天天健身这么壮一个人,你都能单手把我拎起来。”

白宇舔舔嘴唇,“我这个天生的。”

“啧,天生的。”朱一龙嗤笑,“你背上胳膊上硬邦邦的到底是什么?就我说硌手的那玩意儿。”

“没啥。”白宇有些慌张,立刻否认。

这却极大地激发了朱一龙的好奇心:“我现在是你老板,我想要确认一下。”

“真的没啥……”

“那你现在把衣服脱了,我看看。”朱一龙眯了眯眼睛,一副“霸道总裁”的模样。

白宇的脊背又一次绷直了,他跟朱一龙对视着,似乎想从朱一龙眼里看到一丝“玩笑”,只可惜,这次朱一龙是认真的。

“快点儿,要不我不敢用你。”朱一龙装作不耐烦。

果然,这态度让小助理慌了。

白宇挪开视线,然后当着朱一龙的面脱了外头始终穿着的有些oversize的T恤衫,露出了里面白皙赤|裸的上半身。

不,他并没有完全赤|裸,在那瘦却结实的身上,绑着一个背带枪套,黑色的皮带勒在白皙的皮肤上,造成了非常大的视觉冲击——对朱一龙。

朱一龙完全想不到白宇的衣服底下竟然还藏着这么一副“风景”,连刚刚就想好的“质问”都没法问出口了。

这男人也,太……涩了吧。

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白宇吸了吸鼻子,似乎是想要抬手遮住因为冷空气而凸起的乳|头,可手抬了一半又硬生生地放下了,他重新看向朱一龙,一脸的视死如归。

朱一龙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白宇脸上,总算找回了声音“你里面为啥要穿这个?”

白宇似乎有些哽咽:“因为我喜欢啊。”

“喜欢?”

白宇嗫嚅:“我其实是个变|态啊,我就是喜欢在衣服底下折腾自己,而且这个也没有很过火吧,就是很帅的,的打扮。”

朱一龙忍不住起身走到白宇身边,强忍着想摸他的冲动:“不是,我是问,你怎么弄到这种专业枪套的。”

“这不是专业枪套,这是道具。”白宇熟练地解下背带,又将这东西递给朱一龙,“你看。”

朱一龙哪有心思检查手里的东西是真的假的,他总忍不住往白宇身上勒出来的几道红痕上看,看而又觉得自己那样的视线太猥琐,就只能粗声粗气地命令:“赶紧把衣服穿上吧!”

白宇“昂”了一声,乖乖套上衣服。

朱一龙松了口气:“我真的看不懂你了。”

是啊,这谁能看懂?本以为是个清纯无害的男大生,可是却在身上绑这种“道具”,还直言自己私下里很“变|态”,本以为是个身体瘦弱没什么劲儿的小朋友,却能单手把他拎起来。

等等,这真的只是普通的“道具”吗?这可是枪套诶……白宇不会真的有枪吧???

“龙哥,你要是喜欢这个,我把链接分享给你?”白宇忽然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我觉得龙哥戴上肯定更好看。”

“啊?”

白宇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:“因为胸大的人戴上这个才有感觉嘛,龙哥胸练得那么好,想看你戴这个。”

朱一龙满脸无语,好一会儿才提醒道:“你要不要先擦擦口水呢?”

“啊!”白宇惊呼一声,落荒而逃。

 

TBC.

 

 

2022-05-04 评论-16 热度-216 朱白
 

评论(16)

热度(2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