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朱白】完美计划(2)

完美计划(2)

不知为何,朱一龙现在的心情比任何时候都要好,他笑眯眯地在房间里读了一会儿剧本,又边哼着歌边冲了个澡,随后给小白助理发了条消息:过来,我准备休息了。

那头秒回了一个“嗯嗯!”的表情包。

蛮可爱的。

几分钟后,白宇在外面敲了敲门,发现门没锁,就小心翼翼地进来了。

“龙哥,我来了。”白宇似乎有点紧张,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,没敢动弹。

朱一龙说:“你怕啥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白宇脸颊一红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然后小跑着到了朱一龙身边。

他头发还有些湿漉漉的,周身散发着热气和沐浴乳的香气,看来刚刚也洗了澡。

朱一龙有意无意地盯着人看了一会儿,才往后躺倒:“来吧,人形抱枕。”

白宇就也乖乖趴在朱一龙身边,看样子是真的努力把自己当做抱枕了。

其实朱一龙虽然有睡觉搂着东西的习惯,但也仅限各种软乎乎的大型毛绒玩具,像这样搂着一个活人还是头一回,本来以为会很奇怪,可才几秒过去,他就开始习惯了。

白宇不像一般人那么硬邦邦的,身体很软,虽然瘦得很,但偏偏该有肉的地方很饱满,完全不会硌着人,朱一龙就忍不住用力把人往自己怀里揽了揽。

白助理喉咙中下意识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朱一龙忙问:“是不是不舒服?”

“没有没有,很,很舒服。”

朱一龙看着白宇红扑扑的耳垂,又有了恶作剧的心思:“你不喜欢跟人面对面的躺着?一直背对我。”

白宇脊背一凛,似乎在艰难地做着什么选择。

直到朱一龙都昏昏欲睡了,白宇才抿着唇翻了个身,朱一龙半睁着眼睛,嘟哝:“这样还挺好的。”

白宇“昂”了一声,没再说别的。

不知是因为太累了,还是因为白宇身上自带一股让人安心的味道,朱一龙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
久违的囫囵觉,一个噩梦都没做。第二天早上醒来时,朱一龙难得的精神饱满,他伸了个懒腰,下意识便扭头去看自己的“抱枕”,身边自然是空荡荡的,白宇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。

朱一龙想起昨天白宇的模样,忍不住笑了笑。

去卫生间洗漱过后,他听到了敲门声,开门一看,是手里提着早餐袋的白宇。

“龙哥!吃早饭!”

朱一龙问:“你吃过了吗?”

白宇小小的结巴了一下:“吃,吃过了。”

朱一龙盯着白宇看了一会儿,说:“再吃点,你买这么多我也吃不完,等会有动作戏,我吃太多胃里会难受的。”

白宇扶了扶眼睛,咧嘴一笑:“那我就不客气啦?谢谢龙哥!”

两人自然而然地坐在一起吃早饭——虽然才认识一天多一点,但朱一龙已经开始对白宇有好感了,当然跟所谓的“爱情”无关,毕竟他不是同性恋,主要就是因为合眼缘,而且跟白宇在一起,总能让他放松且平静,自从入了这行,他就很少能体验到这种平静了。

“龙哥?你手机响了。”白宇突然戳了戳朱一龙的胳膊。

朱一龙回神,者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机已经震了好一会儿了,他有些抱歉地冲白宇笑了笑。就接通了电话。

“……爸,有事吗?”朱一龙的语气有些疏离和不耐。

电话那头的男人语气很严厉:“你偶尔也跟你母亲聊聊天,她这几年精神状态一直不佳……”

朱一龙嗤笑出声:“您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这些呢?她精神状态不佳又是因为什么?”

男人沉默了。

朱一龙轻呼一口气:“放心,我会照顾好我妈的,您不用担心,我这里要开工了,就先不聊了哈。”

他急匆匆地挂断了手机,脸色有些难看。

平复了一会儿之后,他才意识到白宇正无措地坐在他对面——小助理似乎是没想到会亲自遭遇这种尴尬的场面,想要离开却又不敢,只能呆呆地坐在原处,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像是……一直刚被收养的流浪猫?

朱一龙叹了口气,有些愧疚地摸了摸白宇的下巴,像逗小猫一样:“抱歉,我跟我爸关系不太好。”

白宇试探着安慰:“如果龙哥以后想找人聊聊……我随时都有空哦。”

朱一龙说:“没人有义务做情绪垃圾桶,你只拿了一份助理的工资诶。”

小助理摸了摸鼻尖,好一会儿才说:“可是我,我是龙哥的粉丝,我想当龙哥的情绪垃圾桶,或者别的什么也可以。”

朱一龙有些语塞了。

他从小到大没遇到过像白宇这样的人,自然也没经历过类似这样的对话,一时之间不知要怎么回应,只好生硬地转移了话题。

半小时后,他准时来到剧组的化妆间,白宇就坐在门口稍远的地方,随时待命的感觉。

化妆师顺着镜子瞄了一眼门口的白宇,小声笑道:“我没想到丽姐真的敢让你粉丝来当你的助理,咱们业内不是最忌讳那个了吗?”

“忌讳什么?”

“你不知道那些狂热粉有多可怕,就比如说小白啊,他是你多年的粉丝了,现在就在你身边工作,万一发现你本人跟他喜欢的明星形象不符,就很容易因爱生恨诶,”化妆师往朱一龙脸上拍了点散粉,“或者来到你身边,发现更喜欢你了,对你产生一些非分之想,你到时候怎么办啊?”

朱一龙一愣,然后笑了:“他对我非分之想?我还挺期待的,他这种乖小孩儿能怎么‘非分’。”

化妆师“哇哦”一声,笑而不语。

朱一龙倒是开始不受控制的脑补起来——对啊,还没跟白宇聊过,白宇到底是他什么粉呢,他以前有空的时候也会逛一逛粉丝超话之类的,有些粉丝比较含蓄且有文化,会给他写一些影评剧评,剪一些角色视频之类的,但有些粉丝就非常的奔放且露骨了,单夸他好看的倒还好,还有一些是专门“馋他身子”的,就那种各种放大他身体的各种部位,辅之以一些非常夸张的文案,即便他是个二十多岁的成年男人,看到那些言论也会脸红。

本来他对这些东西并不是非常感兴趣,可现在却好奇起来,白宇会是哪一类呢?
他有意无意地顺着镜子看向白宇,小助理正乖乖地坐在那儿刷手机,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,可能是回答丽姐的问话,也可能是在摸鱼刷超话?

白宇会跟那些粉丝一样放大他的身体部位并且发那些过火的话吗?

白宇会对他……产生一些性|幻想吗?

如果这些都存在的话,昨天他们一起睡的时候,白宇会有什么心理活动吗?觉得跟他想象中的一样,还是有些失望呢?

“一龙,好了,你准备准备去候场吧。”

化妆师的声音打断了朱一龙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他猛然惊醒,看着镜中的自己,感到十分羞耻。

“诶,我也没给你上多少腮红啊,怎么脸这么红?”化妆师有些不解。

朱一龙说:“因为这里又闷又热啊!我出去透透气。”他有些慌张地离开座位,直接冲向门口。

白宇下意识抬头,问:“龙哥,现在就去片场吗?”

“嗯。”朱一龙闷闷的应了一声。他听到身后白宇小跑的声音,反而故意似的加快了步子。

 

刚到片场,就有人迎了过来,带着朱一龙走到专属的区域内坐好——这是有了名气之后才有的待遇,之前别说专属休息区了,连个冷板凳都要自己带。

这个圈子里就是这样势利,朱一龙已经习惯了,他有些厌烦,表面上却半点不耐都没露出来,甚至还礼貌地对那个工作人员笑着道谢:“过几天请你们吃饭,辛苦了。”

工作人员就也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
朱一龙揉了揉眉心,又一次拿出本子翻了起来。

忽然眼前出现一瓶水,抬头一看,是白宇递过来的,小助理笑眯眯的:“龙哥,喝水。”

朱一龙接过水瓶,喝了两大口:“谢谢你啊,这边的工作还习惯吗?”

白宇说:“这两天很习惯,我喜欢在龙哥身边工作。”

朱一龙老脸一红,不自然地咳了一声。

他忽然觉得跟白宇距离这么近有些不自在,可又没理由把自己的助理同学给赶到别处去,就只能这么硬着头皮坐着。

好在很快就开拍了。

朱一龙有个难得的好处,就是只要导演喊“ACTION”,他就能一秒钟切入角色状态,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事都不会成为阻碍。

今天也是一样,他十分敬业地拍完了三场情感爆发戏,最后一场雨中决裂的戏拍完之后,他整个人的情绪都有些down。

白宇冲过来为他披上毯子,又将一杯早就准备好的驱寒奶茶塞到他手里:“龙哥,刚刚真帅。”

朱一龙抿了一口奶茶,笑:“是角色帅。”

“不,不是的。就是龙哥特别帅。”

朱一龙噗嗤一笑:“你这粉丝滤镜也太厚了。”

白宇似乎是想反驳的,可最终又没说什么。

朱一龙坐在那儿缓了一会,又跟剧组的其他同事寒暄客套了一番,便要回酒店了。

正要走,忽然被一个叫陈菲菲的女演员叫住了:“龙哥,还有几场戏就要杀青了,我们想着到时候几个主演聚个餐,你要来吗?”

朱一龙下意识便摇了摇头——他不太喜欢那种场合,不管心里是否喜欢,大家都装出一副很熟的样子,就为了多一点人脉,多一点资源。

有时还会碰到一些非常尴尬的场面,他不擅长应付的那种。

可陈菲菲却摆出一副有些委屈的表情:“龙哥,之后也未必有机会合作了,就聚一聚嘛~”

陈菲菲在这部戏里演他最宠的妹妹,在他还没完全从角色状态中剥离的时候使出这一招……的确是有些犯规了。

朱一龙皱着眉想了想,到底还是同意了,陈菲菲得偿所愿,笑眯眯地道别离开。

“龙哥,陈菲菲真漂亮,比电视里还漂亮。”一直没吭声的白宇忽然说。

朱一龙听白宇称赞别人,心里莫名有些发堵:“再漂亮你也没机会了,人家有男朋友,还是富二代呢。”

“有男朋友??”白宇声音虽小,语气却特别惊讶。

朱一龙没好气地回:“对啊。”

白宇脸上却没露出什么失落的神情,反而变得明朗起来,即便隔着眼镜片,也能看出白宇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朱一龙眉毛一挑:“你这么高兴干嘛?你没机会了诶。”

白宇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:“我以为她对你有意思呢。”

“啊?”

“龙,龙哥,你知道我喜欢你吧,要是那么一个大美女也对你有意思,那我就彻底没机会了。”

朱一龙眨了眨眼,像是没反应过来。

两人就这么一路沉默着回到了酒店,临分别时,朱一龙想明白了:“白宇,你对我……是那种喜欢?”

白宇要刷卡开门的手顿了顿,耳垂又开始泛红。

很可爱,非常可爱……可惜是个男人。

朱一龙叹了口气:“可是我不喜欢男人。”

白宇整个人都僵住了,他快速地瞟了朱一龙一眼,又赶紧低下了头:“这份工作我会好好做的,龙,龙哥拜托你别开除我。”

“我没……”

“我也不会对龙哥做什么奇怪的事,刚刚我那句话就当做是开玩笑吧,对不起。”白宇像初次见面那样,对朱一龙重重地鞠了一躬,之后逃跑似的钻进房间关上了房门。

朱一龙傻愣愣地站了一会儿,脑子里一直是刚刚白宇鞠躬时的画面——小白刚刚是不是哭了?

眼眶红红的,好像特别难受的样子。

他刚刚的话是不是让有些伤人?可是他的确不喜欢男人,这时候不挑明,等以后小助理陷得更深再拒绝岂不是更伤人?

朱一龙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长吁短叹进了房间。

好好地喝完了白宇递过来的奶茶,朱一龙才想起来去换衣服冲热水澡。半小时后,他听到轻轻的敲门声。

朱一龙愣了一秒,便有些急切地奔过去拉开房门,只见白宇果然在门外站着。

“我来……我来当抱枕了。”小助理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看他,明明长了一米八几的身高,却像是要把自己缩成一团,彻底藏起来。

朱一龙有些惊喜: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

“这个……也算是我的工作嘛,不会因为私人情绪耽误工作的。”白宇咧嘴笑了笑,从朱一龙身边挤了进去,还特别自然地躺在了朱一龙的床上。

朱一龙噗嗤一笑,也跟着过去了:“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白宇将眼镜拿下来,好好地放到床头柜上。

朱一龙顺手便将人搂在怀里:“其实……我有个问题想问小白。”

“啥?”

“你有微博账号吗?我想看看。”

白宇的身体又开始僵硬了:“这……这这……这不好吧。”

“我就是好奇……难道你在微博上偷偷骂我和丽姐?”朱一龙故意逗他。

白宇果然急得不行:“没有,我才没。”

“那告诉我吗,我就随便看看。”

白宇深吸一口气:“明天,今天先睡觉呗。龙哥晚安。”

朱一龙“昂”了一声,抱着自己的“抱枕”踏踏实实地入眠了。

 

TBC.


2022-04-17 评论-15 热度-247 朱白
 

评论(15)

热度(2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