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_你丰哥哥  

【朱白】冤家路窄(二十)|入梦(1)

冤家路窄(二十)

入梦(1)

许是因为之前太过疲惫,而现在朱一龙的车里环境正好,白宇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
这一觉睡得极其安稳,连噩梦都没做,最后还是朱一龙将他叫醒的。

“小白,到了,快醒醒。”

“唔……”白宇迷迷糊糊地睁眼,看到朱一龙带着些许笑意的脸,“到哪儿了?”

“火锅店啊。”朱一龙指了指窗外,“走吧,这家老板我认识,以前常在这儿吃,等吃完了我送你回家,你再好好睡一觉。”

“哦。”白宇揉了揉眼睛,又打了个哈欠,才跟着朱一龙进了火锅店大门。

白宇抬头看了眼火锅店的招牌,只见老鼎香三个大字明晃晃地挂在那儿,不由得感慨道:“你面子可真大,之前铃铛想吃,排号都排到第二个星期了。”

朱一龙笑:“等铃铛休完假,咱们再带她来吃呗?”

白宇没吭声,进了包间才道:“不用,她减肥呢,不想吃火锅儿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两人美美地吃了一顿,最后一口牛肉下肚,白宇笑眯眯地拍了拍肚子:“等下次我请你。”

“好啊,什么时候?”

白宇噗嗤一笑:“你这么着急干啥!再说呗。”

“哦哦。”朱一龙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,忍不住摸了摸鼻尖。

跟老板寒暄过后,朱一龙又主动开车送白宇回事务所——其实也不过才离家小一个月,可此时拉开那扇卷帘门,白宇心里还生出几分怅然。

家里这段时间都没人打扫,有些落灰了,白宇抬手在眼前删了删,轻咳一声。

朱一龙站在门口,没跟他进来,也没说要走,就这么眼巴巴地站着,还是白宇主动道:“你要不进来坐一会儿?”朱一龙才笑着溜达进来。

他虽然之前来过两次,但都有事在身,也没仔细观察过这不大不小的房子是怎么个构造,眼下能仔细参观,还有点小激动。

白宇没招待朱一龙,他身上这身衣服都穿了两天,还进过棺材,沾了鬼气,恨不得赶紧换了,因此跟朱一龙说完话就直奔里头住房去了。

朱一龙不紧不慢地在他身后跟着,眼看后头还有个看上去颇为温馨的小房间,心里有些惊讶,只是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看到白宇光着膀子套背心,白花花的皮肤直直地撞向朱一龙的视线,让他面红耳赤地低下了头。

白宇倒是大大咧咧地没注意到什么异样,还从小冰箱里掏出一罐儿可乐递给朱一龙:“龙哥,你喝。”

“昂。”朱一龙不敢往白宇身上看,小心翼翼地接了可乐,闷头喝了一口。

“你脸红啥?”白宇眉毛一挑,忽地大喇喇地凑了过来,“都大老爷们儿。”

“我……”朱一龙强迫自己看向白宇的双眼,“可是我也说过了,我喜欢男人。”

“那咋了。”白宇“切”了一声,“你都说了对我没那个意思。”

朱一龙喉结动了动,到底没吭声。

白宇忽然发现逗朱一龙特好玩儿,还想再接再厉,就收到了来自穆先生的短讯:谢谢白先生,将我们的茜茜从水深火热里救了出来,刚刚警方联系我们,说再过几天,茜茜遇害的真相也会大白于天下,我和我太太都非常感谢您!大恩大德不知如何报答。

白宇忙回复:这是我应该做的,穆先生不必太过感念。

才发送成功,就看到自己的账户上打入了一百五十万现金,落款备注正是:穆文涛。

虽然白宇出工一次费用不低,但也绝对到不了这个数字,他眉头紧锁,当即就想要还一半佣金回去,可还没操作,就看到穆文涛再次来信:请白先生务必收下,否则我和我太太无法安眠,茜茜也会不开心的。

朱一龙忽然轻声说:“穆先生给了很多佣金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就安心收下吧,这些钱对于他们来说应该不算什么。”朱一龙叹了口气,“你让他们的独生爱女脱离苦海,安然转世,要不是他们还有其他牵挂,怕不是要给你更多。”

白宇想了想,也只好作罢。

朱一龙又小坐了一会儿,便起身告辞了。

白宇一愣,道:“我还以为你会留宿。”

“你这儿就一张床,我怎么留宿啊?”朱一龙噗嗤一笑,“我家离得不算远,就先回吧,咱们……有缘再见?”

白宇摸摸后脑勺,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……小白,你这个摄像头正对着床啊。”朱一龙忽然退后几步,站到了电脑桌前,他眼里的温柔可亲瞬间消失,眼神变得有些凌厉。

白宇皱眉:“对啊,我这屋子就这么小,也没其他地方放了。”

“摄像头放这儿不好。”朱一龙笃定地说,他回头看了眼白宇的床,突然抬手把摄像头的数据线拔了下来。

这一套动作太快,白宇都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“你干啥啊!突,突然动我东西!”

朱一龙问:“你平时直播吗?”

“……没。”

“那你跟人视频用这个?”

白宇摸摸鼻子:“倒也不用。”

“那这个摄像头就是没用的东西啊,摆着干嘛。”朱一龙嘴巴一撇,忽然又将那摄像头放进了自己的背包。

白宇眉头一锁:“你咋还要拿走。”

“小白,我陪你跑这一趟,还救了你的命,都没找你要报酬呢。”朱一龙放软了语气,还握住白宇的手腕轻轻晃了晃,“这个摄像头就送我呗,反正你摆着也没用,对吧?”

白宇知道朱一龙眼睛大睫毛长,但还从没发现竟然有那么大、那么长,眼下朱一龙眼巴巴地看着他,他脑子都转得慢了,心里还没想明白什么,嘴上就已经答应了朱一龙的请求。

等朱一龙美滋滋地离开,白宇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。 

刚刚……好像被色诱了?

白宇懊恼地往床上一倒,心里只剩下“完了”俩字儿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回家休假的铃铛风风火火地到了。

本以为老板肯定还没醒,可才进门就看到白宇沉着一张俊脸在那儿扫地。

妈呀,夭寿了,老板没睡懒觉没打游戏还在这里扫地??!!

铃铛赶紧把包一扔,三两步冲了过来,从白宇手里抢过了笤帚:“老板早上好哇!!”

白宇“嗯”了一声,随便拉了把凳子坐那儿了。

铃铛轻呼一口气,没话找话:“这两天在鱼岭镇是不是很辛苦哇?老板你都累瘦了。”她凑近一点,又说,“昨天没睡好吗?咋还出黑眼圈了?”

“……铃铛,我问你个事儿,你觉得……”白宇话说到一半,喉结动了动,又把话咽回去了。

可怜铃铛等了半晌,也没等到这句话的后半截。

“咋了嘛?”铃铛利索地将地板清理干净,又去扫其他地方的灰。

白宇揉了揉太阳穴,嘟哝:“没事儿。”

“哦哦,没事哦。”铃铛重复,忽然她笑嘻嘻地问,“老板,前两天龙哥是不是也去鱼岭镇帮你了?他是不是很厉害!”

白宇耳垂泛红,语气也变得不耐:“他厉害啥?弱不禁风的……嗯,小白脸儿,一个大男人眼毛那么长,跟姑娘似的。”
“啊?”铃铛一时间不知道老板这话到底在夸在骂,就只好象征性地回了一句。

却听到白宇续:“总之不要总提他,我一听到这个人心里就不得劲儿。”

他话音刚落,就听到门口风铃叮叮当当地响了,铃铛抬头,只见两人刚刚谈话中的主人公朱一龙正笑眯眯地站在门口。

这一大早就有这么个大帅哥找上门来,铃铛的心情立刻舒畅无比,她调皮地冲白宇挑了挑眉,不顾白宇有些尴尬的神情,一溜烟地跑到了朱一龙面前:“哎呀,龙哥!这么早就来串门呀?”

朱一龙笑回:“不是来串门,是有正事。”

“哦哦,要找我老板对吧?龙哥你快进去吧,老板就在里头坐着呢!”

铃铛刚说完,就看到白宇“气势汹汹”地走了出来:“你来干啥?”

“我?”朱一龙眨了眨眼,“我刚在市局办完离职手续。”

“准备自立门户了吗?恭喜恭喜。”白宇很不走心地冲朱一龙拱了拱手。

朱一龙说:“不是自立门户,我是来应聘的。”

“啊?”白宇和铃铛都瞪大了眼睛。

朱一龙特别严肃特别认真:“我觉得,穆先生这个case结束之后,白老板肯定会名声大噪,你这小店里只有铃铛一个助手肯定是不够的,不如再聘一个,比如我。”

“老板!好耶!好耶!好耶!”铃铛兴奋的快要跳起来了。

白宇舔了舔唇,好一会儿才说:“你一个朱家人,来我们白家一个后生晚辈开的小破店里应聘,传出去不让人笑掉大牙?”

“他们爱笑就笑呗,反正我只会感谢白老板收留。”朱一龙有意无意地凑近了些,“毕竟刚刚辞职,现在无处可去,很可怜的。”

白宇看着朱一龙精致漂亮的外表,嗅着朱一龙身上散发过来的若有若无的薄荷香气,总觉得“可怜”这俩字跟对方完全不搭,可朱一龙偏偏又真的是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,还把市|局给开的离职证明从包里拿出来了。

“小白,要不你给我三个月试用期?三个月之后你觉得我还行,咱们再签正式合同。”朱一龙主动退让一步。

话已至此,白宇也不好再推辞,他暗戳戳地瞪了那头已经开始“犯花痴”的小姑娘一眼,然后颇为艰难地同意了朱一龙的“入职”请求。

这件事尘埃落定,最开心的莫过于铃铛小姑娘,要不是条件不允许,她恨不得冲出去买几挂鞭炮点着了表达兴奋之情。

“龙哥,你以后不在那边干了,王警官不得想你?”白宇开始没话找话开玩笑,只是这个玩笑也忒不过脑了,他刚说完就有些后悔。

好在朱一龙压根就没在意,他正低头看刚收到的消息。

几十秒后,朱一龙有些严肃地抬头看向白宇:“小白,有新案子了。”

 


2022-02-03 评论-17 热度-288 朱白
 

评论(17)

热度(2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